刑天夜奔

有梦想的咸鱼,期待你的关注~

【莲理枝】和尚的婚约2

对这个题材的熟悉程度不够,所以写的比较慢,由于是寺庙背景,加上两位主角的人设也是较为清冷,文字风格会比较清淡,请大家迁就一下我这个新手吧…… 

  正文分割线 

  “喂!莲!你在想什么?这么出神??”目黑太太将目黑莲的思绪拉回当前:“你记住了没有?后天早上九点,道枝一家就会过来会面!” 

  目黑莲当然记住了,后天早上,九点,就在自家的寺庙里,做好清扫和布置,留出一个安静的会客厅,准备一些精美的茶点,要做的事情并不复杂,可是他的心情却很复杂。 

  要说一点不动心是假的,正如目黑太太所说的,那可是道枝骏佑啊,五年前看一眼都忘不了的那双眸子的主人,经过五年的时光涵养,如今该拥有何等风姿?恕目黑莲无法想象。 

  所以,无论如何还是很想、很愿意见一见的。可是说到结婚……目黑莲还是有些迟疑:“对方……那孩子可比我小五岁呢吧?为什么会同意?” 

  这样想着,目黑莲再次板起了脸…道枝骏佑,年轻、漂亮,出身关西名门…实在是找不到同意的理由啊……就在他认真思考时,再次得到了母亲的一巴掌:“你又在想什么有的没的!?反正人家就是同意了!婚书都签了,你怕什么?” 

  目黑莲苦笑道:“母亲,这是结婚啊!又不是做买卖,光签个婚书就行吗?最起码……”说着目黑莲竟磕巴起来:“最起码……那孩子要自己愿意……要喜欢我吧……” 

  “噗……我们家的大儿子这是瞬间开窍了?居然担心起喜不喜欢的事情来?难道因为对方是道枝骏佑?” 

  “当、当然不是!我是觉得……强扭的瓜不甜……都什么时代了,就不要搞包办婚姻这一套……” 

  “啪!”又是一个巴掌:“你以为我们两家是什么封建氏族嘛?还包办婚姻?你说的这一点我们不是没讨论过,所以后天见面只是第一步!” 

  “诶?那第二步是什么?” 

  目黑莲用了“诶”这个词,这是个往常几乎没有在他嘴里出现过的语气词,他甚至还批评教育过常用这个口语的目黑优:“不要总是‘诶’来‘诶’去的,显得你大惊小怪,很没有气质。” 

  目黑太太笑着反复打量了自家的长子,说出了两个字:“同居。” 

  “诶??!”——今天的目黑莲,大概是被什么妖怪俯身了吧,不过,在“即将和道枝骏佑同居”这件事面前,气质什么的,确实不算什么。 

  目黑太太不以为然的瞪了目黑莲一眼,大概是觉得他“诶”来“诶”去很大惊小怪吧:“虽然签了婚书,但是留了三个月的生效期,这期间小道枝就住在我们家,反正寺庙的房间很多嘛,正好你们就接触接触,看看是否适合结婚。” 

  “啊……所以这个婚约,不是立即生效的……三个月之后,如果任何一方觉得不合适,也是可以反悔的?” 

  “是啊……怎么?莲,你感觉很失望的样子?” 

  “不,当然没有,这样的安排很好,给双方……都留下了很大的空间……毕竟道枝骏佑,他才20岁……年纪太小了,应该有自己选择人生的权力和机会。” 

  目黑莲已经先入为主的认为,道枝骏佑和他一样,是被家族强行安排的,大约是为了东京和关西家族直接的联姻之类世俗的理由吧。 

  因为有了这样的认定,也就没有再多问,只觉得道枝骏佑这孩子,真是可怜,年纪轻轻被家里做这样的安排,心里肯定……是不愿意的吧……自己还是配合一点,等着被拒绝就好了。 

  就这样,目黑莲接受了会面、婚约,以及同居的系列安排,并且着手准备起后续的各种事宜。 

  关西,道枝家。 

  美丽的少年正坐在窗前写一本日记,风吹过,将窗外的樱花吹落,又打着旋儿落在了日记本上,道枝骏佑捻起这片花瓣对着阳光透视,又将它随手扔进风里。 

  春天,正是个适合出行的季节啊。 

  

评论(11)

热度(1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