刑天夜奔

有梦想的咸鱼,期待你的关注~

【莲理枝】和尚的婚约3

情愫这种东西,总是藏在细节里,我个人非常喜欢这样欲说还休的方式,让人心痒难耐却无从下手。 

         正文分割线

  见面会当天。

  目黑一家早早的装束整齐,在寺庙门口等候。

  今天目黑莲穿了一身黑色和服,更显得高大帅气,成熟稳重。

  因为经营寺庙的缘故,目黑莲一年四季除了穿传统服装就是僧服,和穿着西服洋装的家人站在一起,倒也显得气质卓然。

  很快,一辆车停在了门前,道枝家来了。

  他们下车时,目黑莲发现道枝骏佑居然也穿了和服。

        比起五年前,他长高了,也确实更加漂亮了,皮肤白到发光,下巴带着很好看的角度,呈现出一种让人无法直视的中性美。

        道枝骏佑的表情淡淡的,看不出有什么情绪,大概是感冒了,鼻子红红的,时不时捂住嘴巴轻声打喷嚏,像只小狗在甩毛……他打完招呼后用浓浓的鼻音说道:“不好意思,前两天吹了风,感冒了,真是失礼长辈。”

  他明明是对目黑夫妇说话的,却在说完之后用湿漉漉的眼神扫了目黑莲一眼。

  这一眼让目黑莲脑海里浮现出“恃靓行凶”四个字,如果美貌可以杀人,那他现在应该已经是一具尸体了,没有呼吸,却仍然心跳的那种。

  会客室里,大家坐下来饮茶聊天,目黑莲全程礼仪周到的煮茶,做服务,准备的点心也很受欢迎,一切都十分顺利。

  两家的父母相谈甚欢,连目黑优也参与其中,反倒是这次见面会的主人翁——目黑莲和道枝骏佑一直没怎么说过话。

  目黑莲是忙于招待,道枝骏佑大概是因为感冒,所以兴致缺缺吧,一直都很沉默。

  “这个事情孩子意外的很安静呢。”目黑莲一边忙碌,一边这样想着,并且将单独准备的姜茶放到了他的面前。

  对上道枝骏佑疑惑的目光,他低声解释道:“感冒了喝一点姜茶,会比较舒服。”

  这时家长们终于把注意力集中到两位“相亲者”的身上,看到他们的互动,都开心起来:“莲君很会照顾人哦,这下把道枝留在东京,我们也能放心了。”

  “是啊,我们家莲看起来严肃,其实是个很温柔的孩子,会照顾好小道枝的。”

  听到目黑太太说“小道枝”,道枝骏佑轻轻地说:“我20岁了。”

  为什么突然谈年龄话题啊??目黑莲在心中默默叹息。

  果然,道枝太太问:“莲君今年是25了?”

  目黑莲抿了抿嘴,坐直了身体,认真回答“是的,我比道枝大5岁。”

  “哈哈,莲君不用这么拘束,我们家对年龄没有什么介意的,这一点骏佑早就知道了,对吧?骏佑?”

  听道枝太太这样说,目黑莲看向道枝,眼神带着询问,道枝骏佑感受到他的目光,便平静的回视他,点点头道:“是的,大5岁。”

  目黑莲顿时非常头疼。

  这个孩子完全不在自己可以理解掌握的范围啊……漂亮是真的漂亮,冷淡也是真的冷淡,和目黑莲偶尔的茫然不同,他是从里到外的疏离。

  道枝骏佑看着你的时候,你会很容易就被他的漂亮所吸引,可是也容易让人忽视了,他眼睛里微微流动的清淡和厌倦。

  要和这样的孩子相处大概不轻松吧……看他这个样子,应该是打定主意用冷冰冰的态度应付我三个月,然后就离开……

  目黑莲一边这样想着,一边再次看向道枝骏佑,毫不意外的,道枝骏佑仍用那种清淡的眼神回视他,看的目黑莲心里一跳,赶忙移开眼光。

  就这样,两家人和睦的相处了一会,便愉快的结束了会面,道枝夫妇站起身,表示就到这里吧,并且准备打道回府。

  目黑一家便一起出来相送。

        道枝骏佑知道自己这一趟来是要留下来的,所以也不急着跟上家人,而是慢慢的走在后面,目黑莲便也放慢脚步,渐渐与他并行。

  感觉到目黑莲是刻意等他,道枝骏佑脸上泛起一丝笑意,转头看了看寺庙庭院里的樱花树:“你们家有樱花树呢……”

  见他心情不错,仿佛有谈话的意愿,目黑莲连忙回应:“道枝家也有樱花树嘛?”

  “嗯,种在院子里,开着窗户的时候,会有花瓣飘进来,很漂亮。”

  目黑莲看着他,轻轻的学舌:“嗯,是很漂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正文再次分割

这个设定好难写!我写的好辛苦!!!啊……为什么要选择这个题材……还要一边写一边查资料……但是我会尽力的!希望大家看了多多帮忙提意见。另外我找了memi的和服照片给大家做参照~


评论(14)

热度(1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