刑天夜奔

有梦想的咸鱼,期待你的关注~

【莲理枝】和尚的婚约4

大莲哥就是木讷且没有自信,总觉得自己是个上了年纪的老和尚,道枝肯定不会喜欢他之类的……

  正文分割线  

  送别的大门口。

  道枝夫妇将道枝骏佑的行李箱从车上拿下来交给了目黑莲,拉过道枝骏佑低声嘱咐了一翻,并且和目黑家的人互相致意后,便踏上了返回的车程。

  他们这一走,原本感觉十分热闹的门口竟仿佛冷清下来。

  目黑夫妇走过来对道枝骏佑说:“道枝就先跟着莲去安顿吧,如果有什么需要一定要说哦!莲有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也尽管告诉我们,我们会帮你教训他的!”

  “妈……”目黑莲无奈的打断了母亲,生怕她突然兴起,来个举例说明,顺手给自己一巴掌,那岂不是太丢脸了……25岁还老是被拍脑袋这种事,并不是很想让道枝知道。

  大概是为了让目黑莲和道枝骏佑单独相处,目黑家的人渐渐散去,最后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并一个行李箱。

  目黑莲拎起那个箱子掂了掂,并不是很重,大概是春天的衣服都比较轻巧?又或者是尽量少带东西,方便随时回家?

  这样想着,目黑莲又觉得那个箱子也挺沉的,自己并不是很想搬。

  正好这时旁边有个沙弥路过,目黑莲便喊住他:“师兄,请你帮忙将……这位施主带到明三堂的厢房去吧,就是廊下那间。”

  说着又对道枝骏佑行了一个佛礼:“今天寺庙要接待两个旅游团,我还有一些事务要处理,只好失礼了。道枝君安置后可以四处转转,沉莲寺颇有些地方值得一观的。”

  说完转身就准备走,道枝骏佑却突然开口了:“你不陪我吗?”

  “啊……他的声音和眼神一样的冷淡啊……”目黑莲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首先想到的是这个,随后又转回去,低头看着他,他又用那种淡淡的眼神回视。

  “真要命……”再次对上他这个眼神时,目黑莲心里忍不住叫苦,只好再次解释:“我……现在确实有点事情……”

  “那就等你忙完。”道枝骏佑没有等他说完:“我就在房间里等,直到你忙完,你陪我去转。”

  少年的眼里有不容置疑的光。

  目黑莲抿了抿嘴,表情再次变得刻板。

  道枝骏佑看着目黑莲,眨了眨眼,又说:”目黑君,你是主人,我是客人,这叫地主之谊。”

  目黑莲轻轻叹了一口气,表情便松动了些:“那你饿不饿?房间里有准备零食水果,或者我安排人送些餐食给你?”

  道枝骏佑摇摇头:“不要,你结束了,就赶快来找我。”

  目黑莲再次叹了口气:“好。”

  得到了目黑莲的确认,道枝骏佑才跟着那位师兄去房间。

  看着他的背影,目黑莲默默地想:“这孩子不会是把对家族的不满发泄到我这了吧?这三个月只怕不好过啊……”

  看着道枝骏佑消失在庭院尽头,目黑莲才自行离去。

  沉莲寺规模很大,风景也好,连周边的地块都是属于目黑家的,所以近年来业务逐渐扩张。

  寺庙的外三堂接待游客香客,被当做旅社来经营,风三堂被改造成读书室和咖啡厅配合旅社营收,香三堂是僧人宿舍和食堂,明三堂是目黑莲和家族人员的住所,本堂则是供奉的正殿,另外还有大大小小其他堂所共九处。

  除此之外,目黑家结合旅游,在周边陆续拓展了民宿、酒吧、餐饮、精品店,甚至开发了一条夜市街,产业可谓相当可观了。

  因此目黑莲现在基本上不再亲自主持佛事,仅偶尔做些时间上的安排和接洽。平时除了要完成僧侣的一些必修课程,剩余的时间都用来打理家族生意。

  要说忙,肯定也是忙的,但是家族也有其他人参与,包括管理寺庙内务的鉴院、典座、知客等职务一个不少,上上下下数十位僧人都各有各事,所以如果想偷懒的话,倒也不是不行。

  比如今天,两个旅行团对沉莲寺来说实在算不上什么,自然有人去安排接待,不需要目黑莲亲自出马,此刻他正坐在自己的禅室里,非常苦恼。

  刚才为了躲避道枝才说自己有事,可是现在仍然要陪他参观寺庙,那还要不要装作有事呢?要不要装作特地将事情推掉、赶过去陪他的样子呢?装了……他会高兴吗?还是会觉得厌烦?

  想起那孩子冷淡的表情,目黑莲还是退缩了,决定还是等一会再去找他吧。

  廊下的厢房里,道枝骏佑对着打开的行李箱发呆,距离目黑莲说要去忙已经过去了二十五分钟,他还什么都没收拾。

  这次并没有带太多的衣服过来,想着反正如果有需要,可以上街去买,借此机会让目黑莲陪自己逛逛不是很好吗?

  可是现在,他好像连自家的寺庙,都不愿意陪他逛呢……

评论(13)

热度(1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