刑天夜奔

有梦想的咸鱼,期待你的关注~

【莲理枝】和尚的婚约5

我设定的道枝性格有点别扭,就是“你不表现出喜欢我的话,我是绝对不会表现得喜欢你的”……毕竟年轻嘛。 

  正文分割线 

  时间已经过去了快一个钟,目黑莲觉得实在是不能再拖了,放着那孩子自己待了这么久,他会不会生气呢?20岁了,应该不会哭鼻子了吧? 

  带着这样的忐忑,目黑莲终于来到了廊下的厢房,经过三次深呼吸之后,敲响了房门。 

  道枝骏佑过来开门,鼻子仍然红红的,眼睛仍然湿漉漉,目黑莲不知道为什么,只要被他看一眼,心里就闷闷的。 

  目黑莲再次在心里提醒自己:这个婚约不过是个“带孩子”的短期协议,恪守“地主”本分,做好这三个月的照顾工作就好。 

  道枝骏佑当然不知道,目黑莲在这一眼之间想了这么多,仍旧维持着原来的表情:“56分钟。” 

  目黑莲早就做好了心里建设,如常的应对道枝的针锋相对:“嗯,我忙完了。” 

  道枝骏佑却将话锋一转:“比预想的要快,目黑君也没有自己所说的那么忙嘛。” 

  目黑莲被道枝骏佑噎得舌头打结:“啊……是……稍微忙了一会就好了……” 

  枝骏佑迅速接住了这个话头:“那么,以后就请目黑君多多关照了~” 

  这是“你也不是很忙,就多陪陪我”的意思嘛?? 

  这个念头在目黑莲脑子里一闪而过,然后很快就被否定了,因为道枝骏佑又说:“毕竟三个月可没那么快过去~” 

  “啊……原来是为了提醒我,让我忍耐三个月的意思吗?”目黑莲心里这样想,嘴里却十分礼貌的回应道:“是,也请道枝君多多关照。” 

  说着探头往房间里看了一眼,行李乱七八糟的铺了一地——完全都没有收拾嘛! 

  目黑莲无奈的看了一眼道枝骏佑,那孩子却无所谓的耸耸肩膀。 

  目黑莲叹了口气,问:“要帮忙吗?” 

  道枝骏佑眨了眨眼:“你帮我收,不要叫别人来。” 

  这是怕我请内务僧人来做啊……目黑莲这次迅速get到了道枝骏佑的意图,叹息着卷起袖子,进入了道枝的房间。 

  他一边帮道枝收拾,一边解释道:“我不会让别人来替你收拾行李的。” 

  听他这样说,道枝骏佑冷硬的表情才稍微放松,直接什么都不干,坐到床边看着目黑莲高大的身影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将他的东西一点一点归类放好。 

  收拾行李仿佛是一个让道枝骏佑融入这个房间的仪式,而这个仪式是由目黑莲来完成的。 

  大概是过于无聊,道枝骏佑下意识的抖起脚来,却被正蹲在他旁边收拾箱子的目黑莲条件反射的按住了:“不可以抖脚!” 

  触碰到道枝冰凉的皮肤时,目黑莲才瞬间反应过来,迅速把手拿开:“啊……抱歉!因为僧人是有行为守则的……所以条件反射的对道枝君进行了纠正……真是抱歉。” 

  道枝骏佑轻轻将双脚往回收了收,淡淡的说:“没事。” 

  道枝的脚非常凉,他没有穿袜子,可以看到脚上的皮肤也非常白。 

  目黑莲觉得可能是刚才自己的手劲太大了,因为道枝的脚肉眼可见的变红了。 

  真是失礼啊……第一天见面就这么严厉的纠正别人的小动作,还把人家的脚捏红了……目黑莲顿时觉得很尴尬。 

  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,目黑莲加快了速度,将道枝的行礼收整完毕,把腾空的箱子放入了空闲的角落。 

  他直起身子,看着道枝骏佑,却仍停留在刚才的尴尬中,板着脸陷入了沉默。 

  这时道枝站起来:“好了,走吧,带我转转你们家的寺庙。” 

  目黑莲如获大释,僵硬的表情也放松下来,正准备带道枝出门,却突然想起了什么:“等一下。” 

  道枝愣了愣,没有作声。 

  他打开刚收拾好的衣柜,找出了一双袜子递给道枝:“穿上袜子吧,虽然是春天,光着脚也是会受凉的……道枝君的脚很冷啊~” 

  说完之后目黑莲有些后悔,心想:这会不会显得很变态?仿佛我私自留意了道枝君的体温……明明只是个习惯性的纠正行为…… 

  好在道枝骏佑只“哦”了一声,就接过袜子来穿好了。 

  站起身时,他脸上还是那样平淡的表情,并且再次发出指令:“现在可以走了吧?” 

  

评论(8)

热度(1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