刑天夜奔

有梦想的咸鱼,期待你的关注~

【莲理枝】和尚的婚约9

我们拥有上帝视角,所以知道他俩互相喜欢,但是他俩自己并不知道……反而为此辗转反侧~各位,我已经理顺了!再坚持坚持,马上就要步入正轨了!哈哈~开心╮(‵▽′)╭

  正文分割线   

  目黑和道枝都未料到事情会有这样的发展。 

  站在数码店里的时候,甚至有一种是来约会的错觉,只好拼命的提醒自己,身边这个人,只能够接受自己到朋友的地步。 

  柜台的营业员热情的推销着各种款式的数码相机,但道枝都不是很喜欢。 

  这时目黑莲指着一款黑色复古造型的拍立得:“这个呢?拍立得,拍完了立刻就会出照片,而且很漂亮,很适合你。” 

  营业员立即把那款拍立得拿出来:“这位先生眼光真好,这是新款哦,如果不是专业研究摄影,而是单纯喜欢拍照的话,这款很适合,现在还送相机包哦。” 

  道枝笑着应和着营业员:“是啊,莲君的眼光真的很不错嘛~” 

  目黑莲看着道枝骏佑微微发愣:『早知道表明立场就可以获得这样的态度,一开始何必试试探探,惹他讨厌呢。』 

  而道枝骏佑垂着眼看那个拍立得,心里却一直咀嚼着目黑莲说的“并没有将这个婚约当真”的话,整个人在悄悄的放空。 

  目黑莲问他:“就买这个吧?道枝?” 

  见他没有反应,目黑莲凑近了些喊他:“道枝?” 

  道枝骏佑这才回过神,猛的抬起头,结果一下子撞到了目黑莲的下巴,两个人一个捂着额头,一个捂着下巴,发出了痛苦的闷哼,痛完了之后又相视而笑,终于化解了这一天的别扭和拉扯。 

  得益于这意外的碰撞,目黑莲和道枝骏佑买完拍立得之后,竟然真的像约会一样在东京的大街上闲逛起来。 

  道枝说起自己其实就这一套和服,家里专门让他穿来与目黑莲见面。 

  目黑莲便说自己常去的和服店就在这附近,不如一起去看看,顺便给道枝再做两套,在寺庙里穿着也比较适宜。 

  两个人便又一起来到了和服店。 

  这是一家老店,并没有往和服租赁和写真拍摄的网红店方向发展,而是兢兢业业的坚持手工制作传统和服,一代一代手艺传承,基本只接受会员定制。 

  到了这一代,是两位师傅带着一个徒弟在经营。 

  目黑莲带着道枝进入和服店里,店内装修很精致,陈设了整套和服大约5、6套,其他的样衣和布料都按照色调分类,挂在两边的架子上。 

  他们一进门就有一位师傅迎过来:“啊,这不是目黑主持吗?今天没有预约,怎么会想到前来?” 

  目黑莲合十回礼:“小泉师傅,今天带我一位朋友过来做两套和服,比较临时,打扰了。” 

  小泉师傅看起来大约50岁,穿着深蓝色条纹麻料和服,整个人虽然瘦,但很挺拔,带着眼镜,十分斯文。 

  他看了看道枝骏佑,轻轻笑了:“真是位漂亮的朋友啊!从没见过目黑主持带朋友来呢,真是替你感到高兴。” 

  这家店与目黑家合作多年,大概也听说了目黑莲物色未婚夫的事情,看他的样子明显是误会了两人的关系。 

  担心小泉的误会让道枝不快,会摧毁他们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和谐关系,目黑莲偷偷的觑着道枝骏佑,暗自观察他的表情。 

  道枝骏佑神情淡淡的,倒是没有生气,反而很有礼貌的回礼:“小泉师傅你好,我是道枝骏佑。” 

  小泉点头轻笑:“今天木村带着徒弟出去了,我一个人实在是忙不过来,你们来的正好,请目黑主持先帮朋友量一下尺寸吧,我把这套衣服送到对面街的公寓里,马上就回来。” 

  说着就将软尺和尺码登记表塞给了目黑莲,急急忙忙的出去了。 

  目黑莲愣住了,看了看手里的软尺,又看了看道枝骏佑,有点不知所措。 

  他虽然木讷,但并不蠢。 

  他知道婚约的事情并不是真的终结了,只是借着“像朋友一样相处”的名义暂时封存。 

  因为目前,这件事是他和道枝骏佑之间尚不能坦率面对的禁区——之所以会这样,都是因为自己过分期待,而对方却过分抗拒——他当然不知道,道枝骏佑也是这样认为的。 

  道枝骏佑眨了眨眼,问:“莲君,你会量和服尺寸吗? 

  目黑莲迟滞的点点头:“会是会的……” 

  道枝骏佑并没有给他留下太多思考的空间:“那就麻烦莲君了。” 

  『道枝君为什么这么坦然?因为根本不会心动所以反而无所谓吗?……』这样想着,目黑莲叹了一口气,打开了软尺。 

  他一边量,一边在纸上做记录。 

  量领口的时候发现道枝骏佑脖子上有一颗小小的痣;量手臂的时候能闻到道枝骏佑衣服上淡淡的皂香味;弯腰量衣长的时候道枝的衣摆堪堪擦过他的脸颊;量腰围的时候手一抖,没看清数字,只好再量一遍…… 

  目黑莲全程没有说话,沉浸在自己的旖旎心情中,想象如果他们是真的情侣关系,那这一系列的测量行为该是多么甜蜜,然后再次默默叹了一口气。 

  量好了尺寸,目黑莲就和道枝骏佑一起,在店里随意翻看布料式样。 

  很快小泉师傅就和另一个男人一起回来了,人还没进门,就听见他俩吵吵嚷嚷的: 

  “我说了不要你来。” 

  “我才不听你的。” 

  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是担心那家的男人跟我搭讪。” 

  “你少臭美了,我是去看看徒弟做的如何。” 

  两个人一边拌嘴一边进了门,看到目黑莲时,另一个男人便打招呼:“目黑主持,听说你带了朋友来?” 

  目黑莲再次合十回礼:“是,木村师傅。” 

  说着便把自己给道枝量的尺寸交给他:“麻烦将他的尺寸和我的存到一处。” 

  木村点头:“那当然,你们是一起的嘛!” 

  目黑莲又将刚才两人选好的料子指给木村看,并且嘱咐:“做好了直接送到沉莲寺就好,麻烦帮我加急,谢谢。” 

  道枝骏佑听到这对话有些失神,仿佛他们真的是未婚夫夫,今天是来购置新婚用品的。 

  

评论(11)

热度(139)